听新闻
放大镜
圆满完成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警务保障任务
2020-04-01 08:3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3月31日上午,睢宁院法警队接到第一检察部用警申请,维护不起诉公开宣告会现场秩序。法警队接到申请后,立即指派警员对接,了解任务的基本情况和用警需求。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队考虑参与此次不起诉公开宣告的人员较多,在公开宣告前,大队对检察服务大厅及宣告室进行消毒工作和排查安全隐患。在参与公开宣告人员进入大厅前,执勤法警检查进入人员彭城码信息,并对参与公开宣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同时在当事人来院后,执勤法警进行身份核对、出入引导。

  在公开宣告会进行过程中,两名法警携带执法记录仪配合执行任务,整个公开宣告过程近两个小时,执勤法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与主持人、承办人保持安全距离,密切关注当事人的动态,确保检察官安全。在检察官、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第三方律师的释法说理下,当事人及其亲属、辩护人、代理人表示完全同意检察院的处理决定,公开宣告结束后,执勤法警将来访人员带出,整个宣告过程中执勤法警全程严格执勤规范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严格规范执勤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