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组织开展“学指标 提质量 促发展”专项“小课堂”学习培训活动
2020-03-16 10:0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院小课题“融培训”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有效提高办案质量,促进检察业务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近日,睢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指标 提质量 促发展”专项学习培训活动,拉开全年教育培训工作序幕。

  此次专项学习培训活动以“小课堂”形式开设“主任讲堂”,由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抓住主要评价指标全面提升案件质量”为主题进行授课。为保证培训授课效果,培训活动开始前,该院专门召开专项动员会,徐智平检察长就如何提高此次培训活动质量做出部署要求。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课前充分准备,围绕讲述内容精心制作PPT。课上,主讲人围绕讲课主题,结合ppt文稿演示,带领本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高检院新发布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各项内容,重点讲解了涉及本部门业务的案件指标,确保全体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指标的涵义和要求,切实贯彻执行《评价指标》,以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

  徐智平检察长参加了每期的“小课堂”并进行逐一点评指导,要求每位检察官熟知、掌握指标要求,并真正在办案实践中体现,以指标指导并推动司法办案工作高质量开展。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以专项活动为依托,聚焦“规范”“提升”“质量”三个方面,围绕检察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开展精准培训,实施分层分类培训,确保全员参训,有力夯实干警的岗位技能,以进一步推进司法行为规范化、提升办案质效,真正实现业务培训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专项学习培训活动

徐智平检察长做部署要求

进行主题授课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