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起诉书规范化制作专题培训“小课堂”开讲啦
2020-03-23 08:5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起诉书等法律文书的制作,提高检察官的文书制作质量,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开设专题培训“小课堂”,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与学习。

  在讲课过程中,刑检一部副主任顾敏以“起诉书的规范制作”为主题,从起诉书的首部、被告人基本情况、案由及审查过程、案件事实、认定被告人犯罪的证据、起诉理由和依据、尾部等七个部分作了详细说明,重点讲解了起诉书中犯罪事实及起诉理由和依据的规范写法,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具体事例,对起诉书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进行了纠正。

  此次 “小课堂”培训系落实我院《关于开展“提升司法规范,推动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以“小课堂”为载体,围绕公诉意见的制作、案件的规范填录等开展系列讲课,切实提高检察官执法规范化水平和专业履职能力。

专题培训“小课堂”

培训现场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