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喜获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0-03-12 08:43: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喜获“睢宁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第四检察部是一个充满活力、朝气的集体,分管领导及部门干警共5人,均为女性。该部立足工作职能,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目标,通过打造以立体化教育模式、专业化保护模式、社会化服务模式为核心内容的“小雨滴”青少年维权品牌,引入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青少年维权工作。近年来,先后编纂全国首册儿童画法制教育读本--《小雨滴》、《我用画笔来说法》、成立全国首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小雨滴”广播室、在睢宁县委机关报《今日睢宁》开辟“小雨滴”青少年普法专栏,并注册成立徐州市检察机关首家公益法律服务类社会团体——小雨滴公益法律服务协会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充分整合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资源,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孩子、老师、家长们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理念,最大限度的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部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2名女干警长期担任社会“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社会贫困儿童。

  下一步,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小雨滴”品牌的培育,把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做深做实,加大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和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利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引入专业化司法社工,积极推进社会专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促进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睢宁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