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江苏丹阳一吨风景石运输途中脱落致1死4伤 货运司机被公诉
2021-08-25 16:4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镇江9月2日电(通讯员张传兵 宋相如)李某某是一名货运司机,2019年11月的一天晚上,李某某按照客户要求,驾驶自己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山东新泰装载了一批风景石运往江苏丹阳,次日下午13时,在目的地丹阳交付了所运载的风景石。在卸载风景石的过程中,经过磅,风景石比原订单要求的少了一吨左右,因此客户扣减了李某某一百元的报酬,李某某还以为只是货物存在少许偏差,便自认倒霉。此时,李某某还没意识到,事实上是因为自己疏忽未能将车载风景石捆绑固定到位,导致其中一块一吨左右的风景石在路途中脱落。更没有想到的是,这块脱落的“疯狂的石头”,最终导致了4人受伤,1人死亡的惨痛后果。

  “在122省道上白兔草莓广场附近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白线上有一块大的,有一米多长的石头,差点撞上去了。”案发当天凌晨5点多,曾路过案发地的王某某说道。但是比起他,其他几名过路人就没这么幸运了,根据另外3名骑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表示,均在事发地遭遇了这块“气势汹汹”的风景石,撞坏了电动自行车,并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电动车驾驶员孟某某目睹了这块风景石最终导致的血案,“当时,在我前面十米远同方向有一辆拖拉机在行驶,我听到一声响,前方拖拉机撞上前方石头后,拖拉机就冲向路边撞上路边护栏,我也跟着撞上石头了,我车子翻了。”这起交通事故最终导致拖拉机驾驶员汪某某遇难。

  案发后,交警部门通过侦查,最终确定李某某负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在审讯过程中,李某某表示十分后悔,不曾想到自己的疏忽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发生,愿意认罪认罚并承担应有的责任。近日,句容市检察院以李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