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因短视频评论引纠纷 男子网上约架将对方打成重伤获刑
2021-07-30 17:5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赣州9月2日电(通讯员曾庆忠 廖铭敏)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两名男子因短视频评论引发纠纷,竟发展到网上约架、聚众斗殴,最终造成一人重伤二级的严重后果。近日,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依法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李某祥提起公诉,后经法院依法审理,李某祥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9年12月26日晚,邓某因不满李某祥对自己短视频评论,而与李某祥通过软件私信联系的方式发生口角并约架,后双方约好到某手机店内见面。见面后,邓某提出还是要打一架才能平息他们的矛盾。于是当日22时许,李某祥纠集李某、曹某榕二人与邓某纠集的陈某、李某逸二人在某奶茶店门口进行斗殴,在斗殴过程中,李某祥使用事先藏在李某衣服袖子内的一根棒球棍先后对邓某头部、陈某头部、李某逸背部等进行殴打。经鉴定,陈某的伤势为重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祥在聚众斗殴过程中,持械殴打被害人致重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已赔偿被害人全部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定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