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动员会
2020-04-04 09:03: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动员会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讲话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对2019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儒佳宣读了该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围绕建设新时代基层检察院作了动员讲话,同时也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徐检强调:2020年,睢宁县院将围绕“努力创‘三先’,争当新时代先进基层检察院”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检察管理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一是围绕服务大局,找准检察护航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围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睢宁模式”。二是围绕法律监督,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和方法。面对新形势,不断推动司法理念转变。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正确处理好捕、诉与监督关系,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理念。全面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切实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积极办理、打磨典型案例、事例,力争多出精品案例、指导性案例。三是围绕改革落实,持续优化检察管理体系。面对新形势,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同步构建科学高效的检察管理体系。把“案件-比”作为重点基础工作,充分运用好绩效考评办法这个指挥棒,促进每位干警把服务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办案的自觉追求。以专项活动为切入点,提升干警释法说理能力和规范化水平,以信息化建设支撑点,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四是围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紧扣检察机关“基层建设年”,树牢人才基础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稳步推进“党建+检察”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培训范围、丰富培养模式,有序开展三年人才培养计划,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同时,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做实鼓励激励,真正做好对干警的严管厚爱,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会议现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讲话

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总结2019年工作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