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考察帮教”检司协作工作会议
2020-04-01 08:4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求,规范对附条件不起诉案件考察帮教工作,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中心召开协作工作会议。睢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副检察长王珍,县司法局副局长商作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负责人唐琛介绍了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概况以及开展社矫工作的具体流程。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莎对近年来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帮教经验缺乏、手段单一、效果一般等问题进行介绍。经双方介绍,一致认为附条件不起诉与社区矫正同属恢复性司法,方式方法契合,通过检司协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帮教效果。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考察帮教检司协作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了睢宁县检察院对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要将文书和拟制的帮教方案及时移送司法局社矫部门,社矫部门接到检察院移交的材料文书后,要充分利用聘请的司法社工,按照拟定的帮教方案,定期定点进行考察帮教,考察期满后要形成帮教档案,作出鉴定,移交睢宁县检察院。为方便移交工作及时对接,双方还就办案经费、办案平台、联络员名单等问题进行协商确定。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区矫正机构的新办公场所以及训诫室、未成年人复归指导室、被害人保护协会办公室、损害修复协商室等功能房。

召开协作工作会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