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酒后疯狂划车 二十余辆车惨被"破相"
2019-03-11 16:31: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金剑轩)虽说一醉解千愁,可真醉了有时不仅解不了愁还会徒增烦恼。本是与友人小酌,可王某却在过度饮酒后,竟“鬼使神差”地用打火机接连划伤了二十余辆轿车,造成车辆不同程度受损。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我的车本来好好的停在停车位上,可取车的时候却发现车身被人划伤了,周围的几辆车也都有被划伤的痕迹!”8月15日晚,警方接到报案称某停车场内数十辆轿车被人划伤。据了解,被“破相”的轿车中不乏奥迪、宝马等高档品牌。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很快落网,其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随后移送至金山区检察院。犯罪嫌疑人王某向承办检察官交代了自己酒后划伤停放车辆的犯罪事实。

  8月15日晚,王某与单位同事聚餐,觥筹交错间不知不觉就喝了半斤多白酒加数瓶啤酒。聚会结束后,王某一行人便前往停车场打算搭另一个同事的车回家。

  “一开始我和朋友一起在停车场找同事的车,找到后等了很久没有看到他,我们就又准备往饭店门口走回去。当时我点了一根烟,手里一直拿着打火机,来回走动的路上正好停了一排车。我就突发奇想,一边走一边拿手里的打火机把那些辆车的引擎盖和车身等部位给刮了。”王某交代,在酒精催动下自己当时很兴奋,直到清醒后才后悔莫及。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对王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酒后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任意刮划他人车辆,经鉴定物损共计人民币18000余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