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南同司机争抢方向盘男子被诉 只因不满车启动太急
2019-03-11 16:32: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薛峰)只因不满公交车启动太急,与女司机发生口角,一言不合便上前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使车上两名乘客受伤。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提起公诉。

  今年44岁的李某某系驻马店市西平县人,曾两次因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四年。2018年5月5日下午4时许,李某酒后乘坐一辆30路公交车,因嫌公交车起速太快、自己刚上车还未站稳险些摔倒为由,与公交车女司机张某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争吵。

  当公交车行至漯河市开发区解放路南段时,李某某突然从座位上起身冲到司机驾驶位前,强行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当时公交车的行驶速度约每小时40公里,导致公交车猛烈的左右摇摆,司机张某某采取了紧急刹车措施,才没有使公交车进一步失控,当时车上有两名乘客受了轻伤。女司机停车后随即打了报警电话,李某某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方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抢夺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方向盘,侵犯了社会公共安全,危害到不特定人群的人身安全,其行为应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