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被蒙面大汉追砍 6年后得知系好友与人结仇被报复
2019-03-11 16:32: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李雪瑾 张勇) 提起7年前那次遭遇,受害者王先生仍心有余悸:“作恶的人被绳之以法,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人。

  男子在茶馆内被蒙面大汉追砍

  2011年1月19日晚,一起持刀伤人案打破了樊城区太平店镇某村的宁静。

  案件发生在一家小茶馆内。当时,受害人王先生正与郑某、黄某一起打麻将。突然,3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面罩的大汉持刀闯入茶馆。

  “看见他们砍人,我和黄某就往外跑,但2个蒙面人堵在门口,不准我们走。”据现场证人郑某回忆,歹徒手中的刀长约80厘米,寒光闪闪。

  3名闯入茶馆的歹徒不由分说,见到王先生就砍,将他全身多处砍伤,全身上下一共砍了一二十刀,右臂骨折,创口总长度超过40厘米。

  歹徒行凶后迅速逃离。此时的王先生已经倒地不起,后被送至医院抢救。经樊城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先生的伤情综合评定构成轻伤一级。

  接警后,市公安局樊城分局对王先生被伤害案立案侦查。然而,因王先生自己也不知道被砍的原因,无法提供犯罪嫌疑人的信息,相关线索太少,这起案件的侦查工作一直未能取得突破。

  案发6年后得知是好友惹祸

  案发6年后,警方终于从知情人口中获得重要线索,先后抓获3名行凶歹徒中的两人。审讯中,这两人称持刀伤人是受孙某指使。

  2018年7月,警方根据线索,一举将孙某抓获。王先生这才明白自己被人疯狂追砍的原因。

  原来,2011年1月的一天晚上,犯罪嫌疑人孙某与王先生的好友李某某在歌厅发生争执、打斗,孙某因此怀恨在心。

  过了一段时间,孙某纠集他的好友龚某等5人,前去报复李某某,却扑了个空。

  心有不甘的孙某想到受害人王先生与李某某平日关系甚好,决定将气撒在王先生身上。搞清王先生所在位置后,孙某纠集他人前去行凶。

  樊城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本案犯罪嫌疑人供述、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等证据是由侦查人员依照法定程序收集的,内容客观真实,与案件事实相关联,具有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

  同时,犯罪嫌疑人孙某到案后供述了因逞强耍横,邀约他人持凶器殴打被害人的事实,与被害人陈述、同案犯罪嫌疑人供述、鉴定意见等证据相印证,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具有较强的证明力,能够证明犯罪嫌疑人孙某涉嫌寻衅滋事犯罪。

  因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孙某涉嫌寻衅滋事罪,决定批准逮捕。与孙某一起作案的吴某等5人,其中2人被批捕,1人被监视居住,另有2人在逃。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