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北唐山路北区:司法救助温暖八旬老人
2021-05-31 15:51:00  来源:检察日报

  (通讯员杨莉洁 薄英杰)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就户某某(86岁)申请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并进行网络直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主持听证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应邀参会。

  2019年6月19日,户某某被张志勇驾驶的车辆撞伤,致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经鉴定为二级伤残。由于后续仍需医治,而户某某既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经济来源,因此向检察机关提出希望能得到司法救助。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内涵、原则等相关规定,承办检察官汇报了案件基本情况,户某某的委托代理人陈述了户某某的生活现状。经过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对户某某开展司法救助,认为此次公开听证不仅是司法办案在阳光下运行的真实体现,而且让人民群众认识到检察机关不是机械办案,而是以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