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枣庄市中区:举行“我的支部我的家”党日活动
2021-05-31 15:53:00  来源:检察日报

  “这是我入党以来第一次经历组织为自己过‘政治生日’……”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党员们在支部活动室举行了“我的支部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给当月入党的两位党员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唱一首革命歌曲、过一次政治生日,既增强了“我的支部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染力和实际效果,又增强了活动的仪式感和政治性,同时还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这是市中区检察院搞好党支部建设的一个品牌。

  “‘政治生日’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身、更加用心干好本职工作、更加尽责发挥表率作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通过这次活动,使我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党员义务责任,不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警徐琳、孙强深有感触地说。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党员管娅说:“我是在大学读书时入党的,依然记得11年前第一次入党宣誓时无比激动的心情,那年我23岁。那一天刻骨铭心!”“入党已经8年了,想起第一次入党宣誓的激动时刻,至今还历历在目。”办公室副主任、党员黄纯动情地说。

  第三党支部书记、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曹莹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自己在家精心制作的蛋糕,同时致以生日问候。有着28年党龄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第三党支部党员贺成明说:“组织开展‘我的支部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为给当月入党的党员干警集体过“政治生日”。

  (文图/本报通讯员武兴才 寇新)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