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及时为未成年人送去救助金
2021-05-31 15:50:00  来源:检察日报

  (通讯员吴万相 周春)“这笔救助金很及时,我们将用于两个孩子学习生活……”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为两名孩子送去1万元救助金时,社区干部很是感激,这事儿还要从一起刑事案件说起。

  被害人小小、小月(均为化名)系未成年人,检察官调查走访发现,二人由无劳动能力的母亲独自抚养,生活十分困难,遂将线索转交控申部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检察官考虑到监护能力问题,于是将情况反馈至社区、民政、教育等部门,多元化开展救助。

  据了解,该院在办案中坚持对未成年人权益优先保护核心要求,并建立了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国家司法救助共同审查机制,形成了信息互通、救助共商、优先救助、多元救助模式,为未成年被害人救助设立了“绿色通道”。今年以来,该院已为6名未成年被害人累计发放救助金3.5万元。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