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05-19 08:4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在2019年度江苏省“两红两优”评选中,睢宁县检察院团委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近年来,我院团委在院党组和团县委的领导下,以青年发展、青年创业、青年服务社会为口号,不断提升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青年堡垒作用,激发青年干警活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积极投身战“疫” 组织青年干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青年干警20余人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青年干警捐款助力疫情活动,给本地区疫情防控点献爱心,取得良好的效果。利用作为“儿童画之乡”的优势,与教育部门联合发动中小学学生在家自主拿起手中的画笔,编撰《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25幅,并通过公众号等方式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防控疫情指南。

  注重青年干警培养 加快推进高素质青年检察队伍建设

  邀请10余名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学者授课,在省检察官学院、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开展全员培训。定期选送青年干警人才进修学习60余人次。鼓励干警在职深造,多名青年干警在职攻读法学硕士。全院市级以上“检察专门人才”26人,“业务能手”16人,实行青年干警“导师制”,相关经验在全省检察机关推广。举办小课堂、辩论赛、听庭评议、演讲比赛等活动历练检察干警综合素质。青年干警成为竞赛的主力军,在组织的跨区域公诉辩论赛中,青年干警崭露头角,获得了“最佳辩手”及“最佳风采奖”。在全市检察机关组织的“小课堂”比赛中,青年干警积极参与课件的制作,多次设计高质量PPT,取得了全市检察机关“十佳小课堂”荣誉,充分展现检察青年干警的风采。

  依托活动基地平台吸引团结青年 充分发挥团委堡垒作用

  目前,我院团委拥有“廉政教育基地”、“小雨滴”“圯桥法学社”三个活动阵地。依托“廉政教育基地”,组织青年干警集中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求青年干警撰写心得体会,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紧紧把握青年特点和共青团特色,用好主题团课、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筑牢思想防线。依托“小雨滴”品牌,积极参加法治宣讲团进校园、“小雨滴”广播和公益法律服务协会相关活动,做实做深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依托“圯桥法学社”,围绕法律实务研讨等方面,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不断提升业务素质。



获奖发文



投身疫情防控


举办辩论赛


开展演讲比赛


举办“圯桥小课堂”


“小雨滴”法制宣讲

“法学社”开展法律实务研讨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