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2020-05-27 08:3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睢宁院在办案、维护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秩序及办公秩序过程中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办案人员安全及办公秩序,近日,睢宁院司法警察开展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模拟场景演练。

  此次演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成立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以处置接待群众来访突发事件为内容,实现“统一指挥、协调配合”,“临危不乱、果断处置”等工作目标。

  演练当日,执勤司法警察按照《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流程,针对信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采取对抗式训练方法,及时有效地制止上访人的违法行为,在保障检察官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地完成演练任务。

  根据此次演练出现的问题,分管领导王传玉副书记有针对性的提出改正意见,法警大队在演练后积极总结经验和问题,根据领导提出的意见制定了《睢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维护检察机关工作秩序和控申接待场所安全提供应急措施保障。此次演练既提高了司法警察队伍的决策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又提升了司法警察队伍整体战斗力。

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积极总结经验和问题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