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精准监督协调推进 连续发出六份检察建议书 实质化解一起历时七年的行政争议案件
2020-05-12 08:5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睢宁县院坚持遵循精准监督理念,行政检察监督与民事检察监督并举,先后发出6份检察建议书,督促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分别对行政处罚决定及相关裁定书、调解书、判决书予以纠正,成功化解了一起违法占地建设领域长达七年之久的行政争议。

  2019年睢宁两会期间,镇人大代表向旁听小组讨论的检察人员反映相关情况。睢宁县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多次实地调查,精心筹划,迅速开展各项工作。

  睢宁县院在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的同时,还以法治思维为导向,注重建立和完善多元化行政纠纷化解机制。加强联系沟通,邀请县法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深入研讨,形成共识。睢宁县院又筹备召开法院、国土部门、镇政府和村委会各方参与的“圆桌会议”,研究妥善处置涉案建筑物问题,以彻底解决这起困扰当地村民多年的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