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院司法警察为案件公开审查听证提供警务保障
2020-04-13 09:1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上级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审查听证。该院司法警察充分发挥警务新职能,多措并举,为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的安全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警务保障。

  接到第五检察部的用警申请后,法警队长主动与第五检察部主任联系,根据案件需要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法警察执行任务。出警法警与案件承办检察官就用警要求、安全隐患、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交流,在了解听证会的流程后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

  在听证会召开之前,法警队事先对办案场所进行消毒以及安全隐患排查。4月9日上午九时,参加听证人员陆续来到检察办案中心,法警按照预案对参加听证人员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检查“彭城码”,将随身携带的大型物品以及手机进行寄存。随后,每个参加人员在法警的有序指引下进入听证室。

  听证会上,既有来自人大代表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又有本案的四名当事人。出警的两名司法警察严格规范履职,维护听证会现场秩序,在保护参会人员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保障了听证会顺利进行。

  听证会结束后,该院司法警察及时召开工作会议,总结此次保障公开审查听证会中司法警察的定位、职责、履职方式、注意事项等,认真总结经验,规范流程,为下次活动提供样本。

  此次司法警察为公开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是睢宁院法警部门积极探索司法警察职能调整的有效尝试。下一步,睢宁院司法警察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拓展办案协助范围,真正实现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

为案件公开审查听证提供警务保障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