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盗播具独播权网站动漫作品 4人通过广告招商牟利被批捕
2021-04-12 16:53: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应梦轩)盗播bilibili网站享有独播权的日本动漫作品,并通过在网站上广告招商非法获利百万元。7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犯罪嫌疑人温某某、郑某某、林某、黄某四人批准逮捕。

  2015年至2019年,犯罪嫌疑人温某某购入dilidili网站(简称D站),免费为网站用户提供最新日本动漫作品。期间,温某某成立了相关的科技有限公司,并雇佣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林某和黄某从事免费动漫视频播放和广告招商。

  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郑某某、林某从其他动漫网站拷贝动漫资源至D站进行免费播放并提供下载。同时,黄某通过在D站上广告招商牟取不法利益。

  经初步审查,截至案发,D站播放侵权动漫作品200余部(3000余集),其中包括《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龙王的工作!》《混沌之子》等热门日本动漫作品。

  7月10日,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对四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