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男子因汽车被外卖小哥剐蹭怀恨在心 偷外卖报复被诉
2021-04-12 16:52:00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朱珠)男子因停放在小区内的汽车被外卖小哥剐蹭而怀恨在心,为了报复便偷外卖。日前,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朱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3月30日,外卖小哥王某报案称自己停放于翔殷路非机动车停车点的电瓶车外卖箱里一份价值80元的外卖不翼而飞。4月21日,外卖小哥周某也报案称自己的送餐车遭失窃。“我将车停在国济路的百联门口,就去附近取外卖,回到车边后发现外卖箱里的四份外卖都不见了。”周某称,四份外卖总共价值500多元。而同样的事情在次日中午再次上演,一名外卖小哥失窃了一份价值20余元的外卖。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朱某作案时骑着一辆蓝色电动车,在大庭广众之下堂而皇之地将被害人餐箱内的外卖放到了自己车上后离开。

  5月8日,朱某被抓获,到案后,承办人发现朱某家庭条件优越,问及为何要偷外卖,朱某称“只是为了报复,要出口恶气!”原来,朱某是因为停放在小区内的汽车被外卖小哥剐蹭而怀恨在心。事后朱某对盗窃电动车及餐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