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徐州市检察院姚辉主任做客《徐州发布》 通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2019-08-19 09:49:00  来源:徐州检察

  

  近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辉做客《徐州发布》,向媒体和市民通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姚辉主任介绍说,2015年7月试点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诉前程序案件1294件,提起公益诉讼65件,办案量居全省首位,有力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我市获评联合国人居奖以及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等次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办理了全省首例市级院检察长出庭的公益诉讼案、全省首例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理的全国首例开庭的鸿顺造纸公司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入选“2016年度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十大案件”、全省十大法治事件,也是我国首批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法数据库收录的十大案件之一。具体做法是:围绕中心,聚焦公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程序,规范司法,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外聚合力,同频共振,健全公益保护联动机制;更新理念,创新创优,提供公益保护优质样本。

  发布会上,姚辉主任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检察机关对哪些行为可以提起公益诉讼”“如何获取公益诉讼方面的信息”“市民怎样参与公益诉讼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