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睢宁县检察院举办系列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01 15:0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高检院、省市院统一部署要求,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成效,睢宁县检察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一系列“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小雨滴”宣讲法润校园

  2019年5月,睢宁县检察院“小雨滴”宣讲团走进全县10所中小学为师生带来一系列法治课程。法治课上,同学们观看了微电影《春晖》等,用生动的讲解、鲜活的案例,向中小学学生带来一场场趣味生动的法治课堂,受到了师生好评,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和自我保护意识。

  “小雨滴”广播校园行开始。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走进“小雨滴”广播室,向全县一百多所中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形式带来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广播宣讲。受众学生达10万人。

  检察工作感受“零距离”

  2019年5月29日上午,睢宁县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妇联、团委、教育局代表、部分小学师生、家长代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氛围。各位受邀人员在第四检察部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小雨滴”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刑事办案区、“小雨滴”工作室、心理疏导室等未检工作场所。

  检察开放交流“面对面”

  5月29日上午,以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在睢宁县检察院拉开帷幕。省、市人大代表、妇联、团委、教育局代表、部分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睢宁检察工作专题片和该院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春晖》。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珍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惩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关爱救助,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就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在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牢固树立法制观念。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徐智平检察长表示,睢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办案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参与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园普法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

座谈会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汇报未检工作

人大、政协代表发言

妇联、教育局等代表

教师、家长及学生代表

参观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区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