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南省漾濞县检察院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2021-08-23 17:43:00  来源:检察日报

  5月21日21时48分34秒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

  震源深度8公里,并发生多次余震

  截至5月22日15时

  地震造成全州伤亡35人

  其中死亡3人,受伤32人(重伤7人、轻伤25人)

  5月21日20时56分起

  至5月22日07时00分

  漾濞县连续发生地震398次

  其中4.0级以上13次

  最大震级6.4级

  灾情就是命令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漾濞县检察院立刻组织多名检察人员参与抗震救灾,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深入一线,2人参加公安抢救伤员,4人参加看守所转移在押人员,5人搬运救灾物资及搭建帐篷,5人参加挂钩村(苍山西镇白章村)救灾,10人负责应急值班,积极协助开展地震救援、排查隐患等工作。

  我们在行动

  时间就是生命,5月22日凌晨开始,检察人员连夜搬运救援物资,并在空旷的地方搭建帐篷,让撤离出来的群众及时休息过夜,安抚受灾群众;在白章村,检察人员协助村委会对救灾情况统一安排部署,协助安置群众,并进行灾情统计和上报;院党组安排10名检察人员到检察院应急值班,处理紧急事务并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

  快速排除隐患

  地震给县公安局看守所的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检察院派出4名人员,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羁押转押工作,截至22日下午,已将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转押。

  截至目前,漾濞县检察院暂无人员及家属伤亡,院办公楼及部分检察人员家多处墙体拉裂,瓦片、瓷砖掉落严重。应急人员随时准备接受任务,参与处置,其它相关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