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疆库尔勒:强化公益诉讼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1 08:26:00  来源:检察日报

  (通讯员薛红艳 石庆军)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协调会议,邀请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公安、街道等部门就李某某、郭某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一案进行专题会商,并就环境损害及修复工作展开研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库尔勒市检察院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充分巩固公益诉讼工作在自然资源保护领域取得的治理成效,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司法保护,今年3月24日,库尔勒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前往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保护中队,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对“天鹅撞击电缆线非正常死亡”现象的整改情况以及其生存生态环境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对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查看。

  此外,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舌尖上的安全”问题,3月底,该院对当地正在举行的美食节进行排查,发现美食节摊位的从业人员均未办理健康证,也未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登记备案,存在卫生安全隐患,该院遂提起食品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规范美食节经营行为。该院还将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放在心上,对排查出来的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4月12日,库尔勒市住建局已将全市13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整改完毕,并对该院检察建议进行了回复。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