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襄阳:召开“云端”会议 倾听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
2020-05-25 14:40:00  来源:检察日报

  “我觉得未检部门可以和妇联联合开展一些活动,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人民监督员、宜城市妇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胡龙华在参加宜城市检察院的人民监督员“云端”会议时说道。

  “这是个很好的点子,我记下了。”该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负责人鲁京丽一边记笔记一边回应。

  “检察工作可以和我们工商联找一些新的契合点,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企业发展。”襄阳市人民监督员、宜城市工商联主席杨健健紧接着发言。

  “以后我们多和你们工商联沟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鲁京丽说道。

  参加会议的人民监督员抢着发言,给检察机关提建议。

  “刚才听了介绍,春耕在即,干警主动下沉到精准扶贫村,走进田间地头,多措并举帮助群众春耕备耕,为你们点赞。这两天我下乡遇到一些农民朋友买到假种子、假农药,但因没有留种子的包装袋导致无法维权,其实要是这些老百姓多懂点法律知识或者农资经营销售点更规范一些,这些损失就能避免。”襄阳市人民监督员、宜城市鄢城办事处农技中心主任杨秀兰的发言引来大家频频点头。

  “人民监督员来自人民、植根大众,对人民群众最朴实的公平正义感受、最真实的司法需求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贯彻执行好人民监督员制度,既能推动人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国家治理,又能在人民监督下推动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宜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石忠联最后总结说。

  (本报记者戴小巍 魏晓晓)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