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济南历城区:别样直播带来法治“干货”
2020-04-08 15:35:00  来源:检察日报

  

  图为直播现场

  用人单位可以因疫情原因裁员吗?对不愿复工的职工,是否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新冠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的工作范围是否受限制?……

  3月8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主播”以“检察云战‘疫’复工云助力”为主题,在线为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进行法律宣讲,以直播的形式答疑解惑,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满满的法治“干货”。

  直播间内,检察官“主播”结合中央政法委会同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以及自身的办案经验,围绕企业和个人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示疫情期间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点。

  此次直播中,历城区检察院设立了“主持人+主讲人”的直播形式,并鼓励观众通过弹幕的方式提出相关法律问题,主讲人直接现场回答网友提问,增加了直播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这场直播来得太及时了,解答了很多我们当前面临的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网友们纷纷为此次直播点赞。据介绍,此次直播观看的总人数超过49万,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直播结束后,许多网友表示想问的问题还没有问完,3月15日,历城区检察院将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增强法律防范知识的第二次视频直播。

  (本报通讯员刘博正)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