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海: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宣判
2020-03-10 16:14:00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俞如宇)上海市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本报2020年2月20日四版曾作报道),今天在青浦区法院依法采用互联网在线庭审模式公开开庭审理。青浦区检察院指派公诉人远程视频支持公诉,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月9日13时30分许,被告人张某与其家人驾车返回其居住的小区时,小区保安王某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被告人张某及其家人检测体温。因被告人张某儿子体温异常,小区保安要求其暂缓进入小区,并在二次测量体温正常后,予以放行。被告人张某对此表示不满,不肯驶离停放在小区入口处的车辆,致使其他业主车辆无法通行,并引来多人围观。

  当日14时许,民警到达现场,对被告人张某予以劝解并要求其驶离车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告人张某拒不配合。经民警多次警告后,被告人张某发动车辆,并采用点刹方式驾驶车辆拖延驶离。民警遂要求被告人张某下车,但其拒绝下车,后在民警对其强制带离期间,突然加速驾驶车辆,致民警手臂被车辆撞击。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