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启“云上检察业务汇”学习模式
2020-03-10 16:14:00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如 曹静)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利用钉钉办公软件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第三次检委会(扩大)会议。会上,该院检察长张忠明首讲,开启“云上检察业务汇”学习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提出要立足检察职能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奋力战“疫”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实现控疫情、抓业务、练技能“三促进”。

  张忠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高两部”近期联合出台的意见等为开篇,结合最高检发布的首批十个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及本地案例解析了部分涉疫犯罪,这节云端法律课将案例与法理结合、释法说理性较强。该院119名干警通过云端参加业务学习。线上课堂讨论氛围热烈,学员全程积极参与互动,张忠明还对案例中涉疫的法律应用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检察院还将持续利用此类业务汇、先锋讲堂等云平台,推进“讲、学、研、评”一体学习常态化,勤练内功、补齐短板、提质强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