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检察活动
2020-01-22 11:0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检察干警先后到县司法局及睢河司法所、睢城司法所和金城司法所、姚集司法所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档案,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数、基本信息、入矫解矫情况。并对上述司法所在矫的11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谈话,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造成的不良影响,宣传了即将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性关怀,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珍爱家庭、感恩社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严禁酗酒、赌博、酒驾、寻衅滋事等行为,远离违法违规行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通过这次专项检察活动,彰显了检察机关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促进了社区矫正监管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为预防脱管、漏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作用。

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