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0-01-21 09:18: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上级检察机关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全体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月17日,睢宁县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

  会上,参会干警首先观看了县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蚁蝇之殇》。黄金振组长就抓好警示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切实抓好政治性警示教育;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司法环境。

  就进一步筑牢全体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规范履行好检察职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强调:全体干警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制度意识、廉洁意识和规范意识。一是树牢身份意识。每位干警要牢记检察人员的身份,尤其是党员干警,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通过经常性“身份提醒”,引导干警强化自身的“身份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履行检察职责,维护良好检察形象。二要树牢制度意识。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国法、各项规章制度和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案的管理体系。三要树牢廉洁意识。全体干警牢记初心,注意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干警廉洁从检的自觉性,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四要树牢规范意识。积极适应新的办案形势下检察队伍专业化的新要求,让规范意识扎根干警心中,切实提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水平,聚焦司法办案主业,以“规范化、科学化、专门化、精英化”为标准,牢固树立“不把习惯当规范,要把规范当习惯”理念,对规范化办案强行入轨,打造与睢宁检察在全市领先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要常思常醒,常思常新,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履职尽责践行检察职责,用实际行动捍卫良好检察形象。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提要求

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会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