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远离违法犯罪 我的青春我做主”法制课开讲啦
2020-06-19 08:28: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预防和减少在校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6月17日下午,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受邀走进睢宁县第二中学进行法制宣讲,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薇薇为1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远离违法犯罪 我的青春我做主”的法制课。

  张薇薇副主任从守法遵规的意义讲起,通过对法律规定的解释,让同学们了解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及区别。重点讲述了在校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表现,通过引用办案中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并从如何通过提高自身素养、提升辨别是非能力、自我保护等方面,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处理同学、朋友关系,如何自我防范,在遭受侵害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法制课内容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课笔记,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讲座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今后要摒弃不良的作风和习惯,严格自律,抵制诱惑,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开展法制宣讲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