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县烟草专卖局加强对校园周边烟草零售监管
2020-07-08 09:0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院在全县开展“保障校园周边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通过调查走访发现,睢宁县城校园周边零售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且未在商店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标识的现象,极易诱发未成年人购买香烟吸食隐患,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该院依法向江苏省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认真履职、加强监管,对校园周边烟草零售店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县烟草专卖局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四项举措”部署落实:按照“逐校排查、逐户登记”的原则,对校园周边零售店建立档案;印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和电子烟宣传彩页400多份,发放并张贴;公布举报电话,对校园周边烟草零售店明查暗访;与县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邀请检察人员全面参与督促。截至6月25日,县烟草专卖局共取缔校园周边零售店14户,查处无证经营零售店8户,违法卷烟100余条,构筑了坚实的“禁止中小学生吸烟”防护网,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现场检查

  

发出检察建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