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开展刑执小课堂 提高监督真本领
2021-06-09 08:34: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整改阶段后,睢宁县院第三检察部坚持教育整顿成效和争先创优相融合,开办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小课堂,提高法律监督真本领。韩伯先副主任首讲看守所检察业务,从看守所检察的任务、看守所检察职责、看守所检察内容三大部分展开讲述,并对看守所检察重要节点收押、出所、羁押期限、监管活动进行详细论述,针对目前看守所检察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探索解决方案供大家予以探讨。

  

  该院分管第三检察部的副检察长董云海听完韩伯先讲课后进行点评,认为韩伯先讲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解决方案具体可行,体现了韩伯先对看守所检察业务的深刻理解,要求其他干警认真学习。

  对于刑事执行检察,董云海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切实树立共赢多赢理念;

  二、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争做法律监督“专家型”人才。刑事执行业务点多面广,相关法律法规分散,唯有业务精进,才有监督别人的底气;

  三、工作上要注重方式方法,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全面,就是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实现全流程监督,重点突出,就是要紧扣实践中的易发、多发风险点,进行重点监督;

  最后,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提炼成有效的机制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