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1-06-03 11:0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在前期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的基础上,5月28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会议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副组长、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到会指导

  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

  会前,睢宁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县教育整顿办的要求,组织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剖析会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等充分征求干警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员干部标准,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根据测评结果进行修改完善,“一把手”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严格履行把关职责。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重点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方面、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

  黄金振组长对睢宁县检察院“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给予肯定,认为达到了敞开心扉、沟通思想、促进整改的目的。黄金振组长强调,要始终站稳立场,做到对党忠诚;要加强理论武装,永葆政治定力;要紧盯问题查摆,树标杆作表率。

  最后,徐智平检察长强调,要以此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抓好检察班子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坚决执行党的各项决策,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全力推动睢宁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要踏实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组织开展16项检察为民办实事项目,班子成员要善思善谋,着力做好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对残障妇女权益保护、虚假诉讼监督、法治进校园等,将对党忠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检察为民成效。三要牢树规矩意识,维护检察形象。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以查纠整改为契机,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