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委员案件质量评查会
2018-10-22 11:42:00  来源: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发挥检委会对检察业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职能作用,提升案件质效,10月18日下午,睢宁县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委员案件质量评查会。

  本次评查案件由案管部门从该院今年已审结案件中随机抽取。评查方式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即检委会委员登陆网上评查账号,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案件网上评查,同时结合案件纸质卷宗,综合确定案件质量等级。各委员就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法律适用是否得当、案件流程节点填录是否规范等进行了重点评查,对评查出的问题,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

  该院于2017年出台《检察委员会委员评查案件规定》,自机制建立以来,已组织检委会委员集中开展案件评查5次,评查案件62件。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纳入检察官司法档案,同时将案件质量评查和评选结果作为评价检委会委员、案件承办人和部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

召开检委会委员案件质量评查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