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报会
2018-10-22 11:41:00  来源: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10月16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新闻通报会,邀请《江苏法制报》、《今日睢宁》等媒体,以及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在内的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徐智平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检察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司法救助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服务、助力精准脱贫工程深入实施,睢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并快速开展行动,2018年以来,共办结司法救助案件10件10人,发放救助金14.5万元,其中救助残疾人3人、特困户2户,并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拓展救助渠道,开展多元化救助相结合,服务、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法治社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与会人员还积极建言献策,就加强司法救助、助力精准扶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检表示将认真梳理上述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机制建设。增强国家司法救助服务、助力精准脱贫工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规范办理程序。实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帮扶,确保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精准脱贫范围。三是继续拓展工作外延。主动加强与扶贫办、民政、残联、妇联、政协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帮助救助对象增强自救能力,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精准脱贫。

召开新闻通报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