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沭阳县检察院来我院交流学习扫黑除恶工作
2018-11-05 18:0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日上午,沭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兆东率分管刑检工作的院领导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扫黑除恶工作。睢宁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智平及相关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徐智平代检察长主持座谈,首先介绍了睢宁县情和全院检察工作整体情况。徐智平代检察长表示,两地共同探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问题,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有利于开拓工作思路,促进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座谈交流中,我院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保障,聚焦打击重点、注重深挖彻查,强化法律监督、着力“破网打伞”等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推进情况作了具体介绍。

  沭阳县检察院刘兆东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善于谋划,在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中措施有力、推进有效;善于攻坚,在提前介入阶段开展亲历性审查,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很强;善于协调,及时向省市院请示汇报,加强与公安、法院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专项斗争持续纵深化发展。这些鲜明的特点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为其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供了思路,希望今后在更多方面加强联系,密切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研究和促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会上,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会议现场

徐智平代检察长讲话

沭阳县检察院刘兆东检察长讲话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