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睢宁县检察院举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4 11:43: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5月29日上午,睢宁县检察院举行了“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市人大代表、市人民监督员、妇联、团委、教育局代表、部分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睢宁检察工作专题片和该院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春晖》、未检专题片。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珍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大惩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关爱救助,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就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在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牢固树立法制观念。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沈淬检察长表示,睢宁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办案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参与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园普法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

举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

沈淬检察长讲话

王珍副检察长通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参会代表提意见建议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