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涟水:召开司法作风检视会
2021-07-30 17:43: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连建)“平时办案时自我感觉良好,但一统计吓一跳,今后将加强业务学习,多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日前,在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召开的司法作风检视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钮立祥第一个自我剖析道。

  这是涟水县检察院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而举办的专题会议。在会上,该院全面检视了近两年来出现的量刑建议未被采纳案件等问题的173件案件,涉及14项负面数据指标。

  “办案还是不细致、不精准。比如,办理的王某某等人电信诈骗案件在主从犯认定上诉判不一,我向法院同志请教过了,多掌握了几条标准……”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海峤说道,他年均办案200余件,这次自查了从2019年以来办理的473件案件,发现了5大类问题11项原因。

  不仅14名员额检察官自行剖析,协助办案的8名检察官助理也分别帮助检视、补充发言。在杨海峤发言完毕后,检察官助理高智慧说:“这个电信诈骗案件还有数额认定的问题,主要是计算数额的方法不够精细,建议检察官今后能够加强学习。”

  “对自己所办的案件进行剖析检视,发掘自身在思想理念、司法作风、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既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导向,也推动检察官用心、用情消除每一个司法不规范问题。检视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在工作中要坚持加强自我剖析检视,切实推动问题查纠整改再上新台阶。”会上,涟水县检察院检察长龚怀军强调。

  (原标题:一场揭短亮丑的检视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