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以重点突破推动全面发展
2020-04-08 15:50:00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卢金增)3月5日,山东省检察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组织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基层建设年”“《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落实年”为载体,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会议要求,要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面工作发展,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大力攻坚:在依法科学应对疫情影响上大力攻坚,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情刑事案件,着力保障复工复产,配合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涉疫情矛盾纠纷,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在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上大力攻坚;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大力攻坚;在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上大力攻坚;在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上大力攻坚;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大力攻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