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对一起涉嫌职务侵占罪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0-11-16 08:4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人民检察院对田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了公开听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务,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次听证会邀请了一名市院人民监督员、两名县村基层组织代表作为听证员参会。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犯罪嫌疑人、法律援助律师到场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主持。

  听证会上,二部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相关证据及法律依据。认为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其系初犯,具有自首情节,主动认罪认罚且已全部退缴赃款,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不大,建议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犯罪嫌疑人进行陈述,侦查机关办案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分别发表意见。最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审查程序合法、听证公开透明,同意检察机关做出的决定。

  今后,睢宁县检察院将按照高检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案件公开审查力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继续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