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依法监督的12起虚假诉讼案件成功改判获市委领导批示
2020-04-30 08:3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对睢宁县院一篇信息作出批示。

  近年来,睢宁县院积极对标对表人民群众新期待,以精准监督为导向,以理念变革为引领,不断强化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突出虚假诉讼监督质效,切实净化社会环境,共建诚信社会。该院依法监督的12起虚假诉讼案件获法院再审改判,法院均裁定撤销原判决、驳回起诉,为12名农民追回39.7余万元“血汗钱”,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市院据此工作以《徐州市检察机关监督的12起虚假诉讼案件获再审改判为农民追回39万余元“血汗钱”》(《情况反映-案件信息》第45期)为题编发检察信息。韩冬梅书记对该信息作出批示:“此案审的好,具有典型意义。虽然所涉金额不多,但涉及老百姓对法律公正的认可和信仰。加强宣传,同时法院也要举一反三,分析检查司法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