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第一天 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0-09-01 08:3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下午,睢宁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受邀走进睢宁县实验小学演播厅,以《净化校园环境 护佑祖国花朵》为题,为全县300余名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年级主任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王珍副检察长从近期社会上重点关注的福州大学教师张某平性侵学生案、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儿童案等热点案件入题,首先,对近三年全县教师性侵学生案件数据进行分析,系统归纳该类案件的特点以及高发原因;其次,介绍了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规范,重点对刑法、民法、行政法的相关法规进行阐析,全方位讲解性侵犯罪的多种表现形式和制裁措施;最后,对如何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犯罪,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整顿措施和建议。

  讲座获得了教师和校领导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教师性侵犯罪案件数字触目惊心,案例骇人听闻,警示效果明显,对预防校园性侵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回去后一定对在校老师加强师德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并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远离犯罪,让校园真正成为家长、孩子们最放心的地方。

  此次讲座,是睢宁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延伸和拓展。该院将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提高普法质效,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开展预防校园性侵法治宣讲

  

睢宁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作法治教育授课

  

授课现场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