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暨《民法典》走进家庭宣讲启动仪式
2020-08-26 08:4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应邀参加县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暨《民法典》走进家庭宣讲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朱瑾主持,县检察院、法院代表、各机关、镇(街道)妇联主席、留守儿童及家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睢宁县妇联主席朱瑾、四级主任科员林茹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莎被聘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

  睢宁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薇薇为在场的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题为《学会自我保护 远离人身伤害》的法制讲座,通过视频、短片、真实案例讲解,让家长和孩子们更直接地了解“性侵”的危害及预防,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害,并普及了暑期安全知识,祝愿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讲座结束后,与妇联领导一起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新书包和法制教育读本。

  下一步,睢宁县检察院将与妇联联合, 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家德家风讲座进农村、进社区,以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送进千家万户,全面推升农村家庭教育水平。

  

(一)启动仪式现场

  

(二)聘书

  

(三)法制讲座

  

(四)发放法制教育读本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