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睢宁院召开
2021-03-02 08:04: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2月27日,睢宁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儒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3位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对2020年度睢宁检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睢宁县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检察担当、优化检察服务,展现检察作为。整体检察工作全市领先,检察贡献度全市首位。先后获评“江苏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对于2021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着眼“争一流,创全国先进”,深入实施“五五工程”,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全省检察样板。一是实施“五检并进”。在持续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检务管理。通过加强案件管理和内部行政管理,不断提升检务保障现代化水平,为四大检察发展切实起到支撑和保障作用。二是实施“五制协同”。紧扣重点工作,创新重点举措,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党建工作,加强人才培育,提高信息化水平,抓好规范化管理,做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彻底解决影响睢宁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实施“五项提升”。院党组围绕睢宁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足的问题,着重围绕“品牌打造能力、特色培育能力、案例提炼能力、团队专业能力和新媒体工作能力”五个方面能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迈进。四是实施“五化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重点,坚持以办案精品化、管理现代化、监督精准化、服务智能化、规划先进化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实施“五措齐抓”。通过抓牢作风建设、抓严检务督察、抓实外部监督、抓好教育整顿、抓紧弘扬先进,解决抓落实的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推动各项部署落地有声、执行有力、工作有效。

召开2021年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讲话

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朱儒佳宣读表彰决定

总结表彰

部门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