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院对新刑法修正案实施以来全市首例涉嫌袭警罪案件提起公诉
2021-03-18 07:5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睢宁县院依法对涉嫌袭警犯罪嫌疑人仝某某提起公诉。该案系《刑法修正案(十一)》实施以来,全市首例检察机关起诉的袭警罪案件。

  案发后,睢宁县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案件办理。一是提前介入案件,引导公安侦查。提前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搜集固定现场执法视频、规范提取DNA检材等,完善证据链条。二是把握证据标准,确保办案质效。全面细致审查案件证据,办案人员三次深入社区调查,重点围绕被告人暴力袭击行为严格把关,确保案件质量。三是做好认罪认罚,适用速裁程序。检察机关积极向被告人释法说理,并主动与被告人辩护律师沟通,听取意见,促进被告人认罪认罚,自愿适用速裁程序。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48小时内将该案诉至法院。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