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2017-08-02 09:25:00  来源:睢宁县检察院

  为提高银行系统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发生,629日上午,江苏省睢宁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应邀走进睢宁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举行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该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20余人参加讲座。

 

  董云海副检察长以“远离职务犯罪、追求平安幸福生活”为题,结合近年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二是我国《刑法》对职务犯罪的界定;三是银行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分析;四是预防银行领域职务犯罪的建议。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常鸣,珍惜幸福家庭,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全程配以PPT演示,穿插播放该院剪辑制作的职务犯罪短片和犯罪嫌疑人悔过视频,内容形象直观,大家身受触动和警醒,收到较好效果。

 

  编辑:魏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