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院公益诉讼工作获人大批示肯定
2021-02-26 08:15: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绍伟对睢宁县院两篇信息作出批示。

  

  近年来,睢宁县院聚焦公益保护核心,完善机制建设,加大办案力度,以求极致的标准,努力打造优质样本。所办案件获评“全国检察公益诉讼优秀案件”“全国十大公益诉讼精品案例”等,相关经验做法被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绍伟对县检察院据此报送的检察简报第1期《睢宁县检察院以机制为先、以方法为基、以实效为要 打造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睢宁样本”》作出批示:县检察院打造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睢宁样本”,既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又体现了强化法律监督过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值得点赞!

  

  近日,睢宁县院办理一起假借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社会热点实施诈骗犯罪案件。县检察院据此报送情况反映第6期《睢宁县院依法对一起被列为公安部“目标案件”的编造扶贫虚假项目诈骗群众案件提起公诉》,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绍伟对该篇信息作出批示:“公检法司要密切配合,依法严惩犯罪。”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