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让公平公正看得见
2021-03-18 08:0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3月16日,睢宁县检察院举行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让公平公正看得见。该院邀请了县扶贫办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作为听证员参加了听证会。主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情况及申请人的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出示了相关证据,提出了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和依据。司法救助申请人逐一陈述了申请救助的诉求和理由,听证员对有关细节进行了询问。随后,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三位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传递了党和政府及检察机关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温暖。被救助人对检察机关及参加听证人员表达感谢,听证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主办检察官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情况

听证员发表评议意见

被救助人对检察机关及听证人员表达感谢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