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睢宁县工商业联合会 “服务‘六稳’‘六保’检察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0-10-21 10:24: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睢宁县人民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于2020年10月23日与睢宁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将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二、主办单位和活动地点

  开放日活动由睢宁县检察院和睢宁县工商联共同组织,地点在睢宁县检察院开展。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睢宁县检察院、睢宁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徐智平 睢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副组长:薛生龙 睢宁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王传玉 睢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

  董云海 睢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张一心 睢宁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

  成员:赵 静(工商联副主席)、刘培基、刘委、戴广栋、王春燕

  四、准备阶段

  (一)10月13日,由睢宁县检察院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向领导小组汇报后,主动与睢宁县工商联沟通联系,共同予以确定。

  (二)工商联负责邀请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并将受邀人员名单及时向检察院反馈。

  (三)检察一部、二部、五部提供服务保障民企相关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的材料,由二部进行汇总后,由办公室审查定稿。

  (四)成员部门有需要在开放日举行公开听证会的,自行做好听证会的会前准备工作。

  (五)办公室做好席卡打印等会议准备和会务保障工作。

  (六)政治部负责安排专人负责活动摄影及宣传报道。

  五、活动内容

  开放日活动于10月23日上午9:00准时开始。

  1、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睢宁县检察院,参观主楼党建活动室、副楼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中心;观摩案件公开听证会。

  2、在副楼检委办会议室,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

  3、通报检察工作,介绍睢宁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企经济发展的案例、做法、成效。

  4、召开座谈会,听取与会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活动结束。

  六、活动总结

  由第六检察部(控申)负责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市院。

  七、活动要求

  1、本次“开放日”活动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成员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做到分工负责,互相配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活动中要规范着装,举止文明,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3、各部门要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梳理落实和反馈,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编辑:张亚东